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会诊电网确保电网安全度夏
2018-08-23 11:04 来源:

“2号主变302开关负荷侧设备线夹:A相39度,B相40度,C相38度,温度正常……”7月9日晚21时30分,在吉水县35千伏白沙变电站内,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正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对变电设备测量“体温”。

进入7月份以来,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该公司针对高温多雨、雷暴现象,未雨绸缪,不断加大对电力设备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

连日来,该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到辖区35千伏变电站,利用夜间用电负荷较高的时段,对变电设备进行夜巡、夜测,检查设备接头、联接部位及设备本体运行时的发热情况,认真做好测温记录,及时整理、归档,并将有异常的点位列为日后测温的重点巡查对象,做到早发现、早治理设备隐患和异常情况。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人员对输电线路进行巡视,重点对交叉跨越点、重要负荷线路进行巡视分析,对辖区内人口居住密集及负荷较大的台区变压器的桩头、电缆头、绝缘子及其连接部件等进行红外测温,避免线路存在发热和闪络放电现象,力争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和线下清障力度,严防外力破坏事件发生,以确保线路可靠运行。

截至7月9日,该公司共出动50余名运维人员,特巡35千伏变电站10座,10千伏线路22条,消除隐患6处,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王丽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