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微信扫码可缴违停罚款? 假的! 交警部门:没这回事,为不法分子骗局
2018-08-22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朋友圈流传的假“违法停车告知单”

朋友圈流传的假“违法停车告知单”

本报讯  胡静摄影报道:扫二维码就能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这样的骗局你碰到了吗?近日,一张印有江西省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吉安支队字样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在市民微信朋友圈内广为流传。对此,我市交警支队官方正式辟谣,微信缴纳罚款,根本没这回事,“这是不法分子的骗局,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打击”。

市民质疑:

违停罚单可扫二维码缴款?

8月20日,吉州区市民王先生拿着朋友圈内流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图片向本报记者咨询:“现在缴纳交通罚款都改用扫码支付了?这种罚单到底是真是假?”看到这样的“告知单”,市民王先生表示很疑惑。

记者发现,从王先生提供的图片来看,这张“违法停车告知单”上面印有“该机动车于2018年8月20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请于7日内处理该违章。”除留有民警编号、名字外,还盖有江西省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吉安支队的印章。同时,该告知单上还写着“本局现已开通微信支付方式交纳违章处理,首次使用微信支付可优惠50元,如有逾期未能交纳,将按10%收取滞纳金,并随之附上了微信付款二维码。”那么,这张“违法停车告知单”到底是真是假?

交警部门:

没这回事,为不法分子骗局

记者通过扫描告知单上的二维码发现,进入的是向个人用户转账,并非单位转账,且转账金额自动被设定为200元。

随后,市交警支队对这种类似罚单进行辟谣:“最近,吉安出现了以上这种违法停车告知单,让不明真相的小伙伴扫码交罚款,首次微信支付还可优惠50元。这是不法分子的骗局,是诈骗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的行为!情节严重,将构成犯罪。我市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打击!遇到的小伙伴千万不要上当了!!!”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我市交通违法罚款仅限于银行柜台和网上银行缴款,如市民对交通违法行为有异议,可与辖区交警部门联系。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