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一面锦旗 一片深情
2018-08-20 17: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一面锦旗 一片深情

虽然时光一不留神荏苒了记忆,但那些被记录下来的美好,却随时间的推移,沉淀下来,并被保留至今。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民警刘丽金是一位深受辖区群众爱戴的老民警,在她36年的从警道路中,她尽心尽责,处处为群众着想,无论风霜雨雪,都阻止不了她走访的脚步、亲切的问候、热情的帮扶,以至于辖区里的男女老少见到刘丽金都会亲切的称呼一声“刘大姐”。

一朝从警,终生为民。刘丽金本可以在退休后享受平淡幸福的生活,但她却选择了留在基层,坚持扎根于群众之间,同时为“传帮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工作中,她时常带着年轻民警走访于群众之间,到每家每户问寒问暖,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去帮扶困难群众。

王文伍一家作为辖区内精准扶贫帮扶红卡户对象,“刘大姐”时常会带着民警郭志成到他家里嘘寒问暖,并送上一些牛奶、水果及慰问金,了解生活上是否还有需要、脱贫工作上是否仍有困难,带给一家人温暖的同时还不忘拉近民警小郭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意在传授与群众沟通交流的经验,积极落实“传帮带”,营造薪火相传的浓厚氛围。

于是,这些美好随着时间沉淀下来,将王文伍一家人的心填地满满的,村里的“刘大姐”也延续成为了“郭警官”。2018年8月16日,王文伍代表一家人来到龙市派出所,对民警刘丽金、郭志成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民警对他们一家人的帮助,并且送来了一面题有“传承红色基因,关爱贫困百姓”内容的锦旗。这面锦旗,意味着王文伍一家人对该所民警的一种肯定、一份信任,对民警长期以来的辛勤走访赋予认可。此时此刻,此刻此景,让民警早已忘却曾经的烈日当空、大雨磅礴。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巍峨井冈,正是不缺这样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公安民警!(张卫平、吴飞云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