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奏响奋进旋律——吉水唱好“三台大戏”促进产业集聚
2018-08-20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许春花

七月的吉水,工业园区内,机器运转不息;农业示范园里,一颗颗葡萄晶莹剔透,一串串辣椒红艳欲滴;各个创业基地上,创业人员信心满满,贫困户笑口常开……近年来,吉水县着力发展绿色工业、做活生态农业、推进返乡创业,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奏响一曲和谐奋进的旋律。

突出高科技唱好绿色工业戏

近日,江西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竣工开业,这是吉水县引进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又一个高新技术企业,为推动该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加速工业崛起注入了强大动力。

近年来,该县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紧扣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不放松,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和管理创新,聚焦全产业链发展,持之以恒抓龙头、抓配套、抓带动,引进培育了创新科技、景旺电子等一批重大项目。立足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现状,强攻最具产业基础、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本土特色的电子信息、林化香料、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实现集聚、集约、集群发展。该县引导绿色食品产业向中高端发展,以百威英博、金田粮油等企业为龙头,走出越来越广阔的发展空间,开辟越来越光明的发展前景。

做活绿文章唱好生态农业戏

连日来,在吉水县醪桥镇都陂现代农业示范园,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采摘哈密瓜。整个园区成为了集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农旅结合的休闲区。

近年来,该县从转变农业发展理念着手,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大力发展现代绿色农业,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将园区功能从单纯的以农业科技示范与推广向现代农业展示、休闲体验度假等多个方向拓展。同时,在全县打造了105国道线、沿湖路两条现代农业示范带,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和水土资源条件,该县重点发展绿色蔬菜、花卉苗木、珍贵楠木、畜牧养殖等富民特色产业。

家门口就业唱好返乡创业戏

“像我这样,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不能去外地打工挣钱。现在在附近益华食用菌产销合作社的扶贫工厂上班,白天可以接送小孩,晚上可以照顾家庭,农忙时还能抽空干农活,一个月下来也有2000多元收入。”螺田镇农民黄桂秀激动地说道。

该县积极优化创业环境,加大对“凤还巢”的扶持力度,使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回乡投入创业浪潮,推动了“归雁经济”。该县把推进返乡创业作为加快赶超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出台了《关于鼓励扶持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重点发展物流成本低、产业配套要求不高、环境污染小的机械电子、劳保手套、食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去年来,该县吸引了一大批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创办项目35个,吸纳了近千余人就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