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下好“关键棋”打好“攻坚战” 澄江担当实干开辟发展新境界
2018-08-20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黄从周、易平、肖翔)“弘扬井冈山精神,担当实干谋发展”。今年以来,泰和县澄江镇严格落实“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工作要求,下好作风转变“关键棋”,打好脱贫致富“攻坚战”,立足工作实际,敢担当、善作为,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有序向前大步迈进。

该镇党员干部深化学思践悟,争做井冈山精神的主动宣传者。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坚持班子领学、专家讲学和每月主题学,将理论学习与实际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对照剖析领悟,围绕井冈山精神内涵实质,定期开展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入剖析,自我查摆,以学促改,以学促行;坚持创新载体宣讲,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每月一期“唱红歌、颂党恩、淳民风”专题晚会,每季度一场“西昌讲坛”进村入户,每半年一次“澄江岁阅”读书活动、每年一期“幸福澄江好模范”评选等系列活动,让井冈山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转变作风,强化示范带动。该镇党员干部争做井冈山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全面建立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严格执行村组干部管理“十个禁止”、党员“十带头十不准”等制度,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亮相比奉献、工作亮牌比业绩、问责亮剑比作风的“三亮三比”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比奉献,基层组织围绕中心比成效,全镇上下严格对标比作风。注重选树典型,唱响“钟义灿”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品牌,每年举办“幸福澄江好模范”评选活动,营造崇尚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今年,镇里依托玉华山、浙大旧址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打好“乡村振兴+旅游”组合拳,投资8000万元实施玉华山景区建设和浙大旧址提升工程,大力扶持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新池严家等20个新农村建设点全面成型,新增井冈蜜柚基地3个、乌鸡养殖基地2个,有效带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面对各项任务,澄江镇党员干部突出担当实干,争做井冈山精神的坚定实践者。坚持以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理念勇闯新路。创新人才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田教授”带动作用,创新成立全省首家“三农”创客孵化空间,以“土语土方”助力农村致富。坚持以服务群众、民生为本的实绩求取胜利。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紧扣“三率一度”标准,帮助988人实现脱贫。新(改)建小游园(小广场)12个,小街小巷改造工程16个,有效解决了老城区居民出行难、活动场所少的问题。配备垃圾桶1000个,新建地埋式垃圾桶44座,招引第三方公司,推动清洁卫生常态化,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