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新干乡村振兴全域旅游
2018-08-20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军文、罗小群)近日,新干县神政桥乡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内游人如织,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这里,采摘火龙果、黄花梨、葡萄,或池塘垂钓,亲近大自然,尽享“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互融共进带来的快乐。

近年来,该县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农旅结合美丽乡村示范点为目标,保护原始生态,突出民风、民俗,注重挖掘文化内涵,有力地推动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接待旅游总人数251.2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3.1亿元。其中,乡村旅游人数和总收入占据了“半壁江山”。

该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针对一些自然和人文资源优越的村庄,注重保留村庄自然风貌,保护古民居、古祠堂等历史遗存,挖掘村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投资8亿多元建设了神龙湾桔园、井盛彩虹谷、海木源景区等项目,积极发展休闲观光、农事体验、采摘垂钓等新型农业,打造了神政桥上湄村瓜果采摘、荷浦云堆村莲花欣赏、潭丘海木源村漂流、溧江路溪村古村游等旅游项目,使美丽乡村既有“颜值”又有“产值”。

该县以举办节庆文化活动为切入点,先后举办了海木源漂流节、溧江金花节、荷浦荷花旅游文化节、三湖红橘节等一系列乡村旅游节庆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旅游氛围。该县还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开发各种特色小吃,助力全域旅游。目前,该县已开发出神政桥椪柑、桃溪井冈蜜柚、潭丘擂茶、溧江米粉、三湖橘皮等特色美食旅游产品,既推动了乡村振兴,又使老百姓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真正受益。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