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延链补链 精准招商——泰和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实现新跨越走笔
2018-08-18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黄从周、彭小龙、肖源邻

7月26日,在泰和县,又一返乡创业项目签订:泰和塘洲人曾光华从广东东莞分师泰和,在泰和县工业园区建设一个投资10亿元的塑胶五金项目“上游招下游、下游找上游”。近年来,泰和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立足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实施延链补链精准招商政策,合力泰、邦力达、易路泰等一批电子信息企业集团化、成批量地入驻产业集聚区。

抓规划注重科学性

在招商区域上,泰和县按照“融入长珠闽、对接京津冀、巩固港澳台、拓展亚欧美”的思路,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突出长三角洲、珠三角洲以及海西经济区等区域,重点对接深圳、广州、东莞3个电子信息制造业聚集区和武汉、合肥、成都等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派出专人队伍开展驻点招商活动,每年举办两次以上重大招商活动,主攻电子信息行业中排名前列的大公司、大集团,瞄准竞争力强、成长性好、辐射带动效应大的电子信息旗舰型企业。

在招商产业上,该县突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效应,加快构建了电子科技产业园、电子智能终端产业园、新博商产业园“一区多园”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电子信息产业基本构建了以触控显示屏为主导产品,涵盖手机电子、LED显示器、电声元器件、电子仪器仪表和其他电子专用设备等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加快形成了以合力泰为代表的触控显示产业集群,以易路泰、联创宏声为代表的电音产业集群,以渴望手机为代表的手机终端产品产业集群。

 抓产业注重延伸性

在强链上,泰和县引进了合力泰年产6240万片微生物识别模组、1200万套智能终端触显一体化模组生产项目,投资10亿元的中泰和讯电容式触摸屏、液晶显示器等产品研发生产项目,投资5亿元的日升科技大尺寸电容触摸屏生产项目,促进在强链上做大做强。

在延链上,该县围绕触控显示产业链上游的玻璃基板、PET薄膜、ITO靶材,中游的胶材、软板、控制IC和面板制造以及下游的电子触控显示模组和整机制造,抻长产业链,引进投资30亿元的胜宝莱TFT偏光片生产项目、投资12亿元的超精密薄型导光板及高P介背光模组生产项目,投资1亿元的鑫福盛笔记本电脑整机生产项目等。

在补链上,查找产业链发展上的缺失环节,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今年上半年,该县引进了投资5亿元的亿科IPO镀膜生产项目、旭泰光膜芯片生产项目,促进了产业链上、中、下游产品完美对接,基本形成泰和制造的终端产品。

抓平台注重功能性

泰和县按照集约供地、集中建设、集群发展的思路大胆吸纳社会资金,进行工业地产开发。积极发展物流、金融、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要素市场、物联网、人力资源服务和品牌建设等生产性服务业,打造良好的公共服务平台。由县财政投入1亿元建设的泰和县电子科技产业园全面建成,已落户企业13家,并全部投产;引进台商建设的新博商产业园基本建成,已签约落户凯联科技、麦乐泰科技、广泰教仪等5家企业。电子智能终端产业园建设提速,已入驻胜宝莱光电科技、中科泰盛等项目;占地99.77亩的小微企业创业园即将开工建设。

目前,泰和县工业园区已落户电子信息企业7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3家,触控显示产业集群被列为全省60个重点产业集群之一、全市首个省级重点产业基地,液晶显示产能全省第一、全国前十,实现了“一个企业——一个产业——一个集群——一个基地——一座新城”的梯次推进,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