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永丰八江好女婿许建丰舍己救人感动村民
2018-08-17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特约通讯员尹海平、记者陈一雪)连日来,在永丰县八江乡茶口村,大家都在讨论上车田村吴某的女婿许建丰舍己救人的事,村民们既为大好青年的逝去感到惋惜,也被许建丰危急时刻舍己救人的举动深深感动。

8月11日下午下班后,许建丰带着妻儿和妻弟吴寿涛以及另外两位同事赖某、李某一起从吉安城区前往永丰八江乡茶口村上车田组的岳父吴某家。12日17时左右,许建丰一行来到附近的滕八河上车田桥下处捡田螺。他带女儿在浅水区捡田螺,吴寿涛、李某、赖某则去了深一点的水中游泳。原本是趁着周末出来放松的几人,没想到意外却突然发生了。

“快点过来救人!”16日,吴寿涛回忆说,当时正在游泳的他听到同事李某在呼叫,仔细一看,发现赖某好像溺水了,李某正在施救,一旁离得稍近的二姐夫许建丰迅速把女儿抱回岸上,立马跳下水赶去救人。当时吴寿涛离赖某有30—40米远,在他赶到前,李某在前面拉着赖某,而许建丰则在后面推。吴寿涛赶到后,一起帮着许建丰推。“水流比较急,赖某偏胖偏重,我们3个当时一边拉一边推,很费力,没力气的时候就用头顶着推。”吴寿涛说,当时他们在河流中央,离岸边近20米,等到离岸边七八米远的时候,他们已经彻底没劲了。所幸,此时,吴寿涛的父亲和大姐夫听到消息赶来了。“我大姐夫在桥上丢了几根竹竿给我们,然后我父亲就下水把我们拉上去。”上岸后,大家忙成一团,忙着给赖某急救。而吴寿涛和李某也累瘫了,倒了一旁。就在这时,吴寿涛的父亲发现不对了,“我爸说怎么一共才3个人,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我姐夫不见了。”发现许建丰不见后,大家迅速组织人打捞。40分钟后,才找到许建丰,“打捞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有脉搏了,后来医生来了,说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后来想想,我姐夫是中间掉队沉下去了。我姐夫偏瘦,水性也不是特别好,我们一起推的时候,我有点感觉到他掉队了,落在后面了,但是我没想到他是体力不支沉下去了,以为他只是慢一点跟在后面。”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吴寿涛很是后悔没早点发现姐夫不见了。吴寿涛介绍说,许建丰今年31岁,家中有一8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我姐夫是独生子,父母年迈,母亲没有工作。现在他一走,家里的顶梁柱倒了,我姐也崩溃了,大家都不知道要怎么办。”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