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私人电动车乱停放 公共自行车难归还
2018-08-17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无标题_副本

被挤占的公共自行车站点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实习生徐晗楠 图/文)随着我市公共自行车的使用日渐普及,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骑着“小橙”“小蓝”出行的市民。公共自行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少便利。然而,不文明现象也随之产生。在一些人流量大的地方,公共自行车停车位被私人电动车挤占的情况时有发生。公共自行车无法归还,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用车感受。

日前,记者在市人民广场旁的莱斯百货大楼侧面看到,大量私人电动车停放在公共自行车停车区域内,有的穿插在两个锁车桩之间,有的直接堵住了锁车桩。而几十米之隔的另一个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几乎不存在这种情况,这使得很多市民不得不将自行车停在附近的其他点。

记者采访期间,有4名市民前来借还公共自行车。他们一致认为,这种占用公共自行车停车位来停放私人电动车的行为严重影响了用车心情。其中一刘姓女士告诉记者,她本来骑公共自行车到沃尔玛购物,莱斯侧面是最近的还车点,然而大量电动车乱停放、拥堵在此,致使她无法还车,最终她只能去附近广场还车。

随后,记者看见一位正从公共自行车停车位上取电动车的车主张先生。当记者上前询问他为何要将车辆停在这里时,他无奈地说:“我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是这个地方人流量大,停车位又少,我没办法才塞到这里。”

在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记者获悉,我市公共自行车共设有200个站点,分布在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井冈山经开区,各站点根据人流量和场地容纳量设置20到50个锁车桩。其中莱斯停放点是重点关注站点。

针对该站点存在的乱停乱放、“见缝插针”现象,该处相关工作人员称已划了停车线,并贴出了警示牌,呼吁广大市民不要占用车位,同时还联系了城管部门将乱停放车挪动、拖走,但主要还是要靠市民自觉。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讨论对策,将对该公共自行车站点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