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泰和:帮扶脱贫后,贫困户主动申请退贫
2018-08-17 08:5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蒋佳坤给帮扶单位送锦旗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黄从周、记者彭晓华报道:在日常中,经常少数村民争当贫困户而给政府部门出难题。但在泰和县禾市镇的增庄村,却有一位叫蒋佳坤的村民,他在扶贫医生的倾心帮扶下,在家庭条件好转后主动“退贫”将名额让给更需要的贫困户。

2012年,蒋佳坤被确诊为鼻咽癌,四处求医让他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债台高筑,之后,蒋佳坤被禾市镇列为建卡贫困户,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均把他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禾市镇也按最高标准给他报销医疗费用,并帮助其发展种养业,还与村民协调落实了住房。禾市镇镇长宋建辉表示,蒋佳坤也是他的帮扶对象,经过3年多的努力,现在就要脱贫了,他们都非常高兴,这也是帮扶的初心,希望他今后能生活得更好。

蒋佳坤幸运遇上了责任心强的镇村干部,但更幸运的是,他遇上了一批乐于扶贫的健康使者,该县医院的毕淮主任和镇卫生院的院长胡瑞华。毕淮是该县医院眼耳鼻喉科副主任医生,为蒋佳坤垫医药费一垫就是6年,总金额达到了20余万元。经过治疗,如今蒋佳坤能够重新工作,禾市镇卫生院将蒋佳坤夫妻安排在医院任清洁工和炊事员,镇卫生院院长胡瑞华说,卫生院请蒋佳坤夫妇来做事,主要是出于两个原因,一个是他本身原来犯过鼻咽癌,在医院做事可以方便平时健康体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是他在医院做事,让他有一份收入,帮他解决生活的保障问题。

有了工作和收入后,蒋佳坤心情和身体都好了起来。每天他戴着口罩手执扫帚,将卫生院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其爱人在食堂也做到了饭香菜美。蒋佳坤表示,现在夫妇两人有了工作,就要抓住机会好好的干,要感谢政府对他的关爱。

7月24日,蒋佳坤在退贫申请书的同时,写了一封表扬信,送到省委组织部,建议表扬宋建辉、周斌、毕淮、胡瑞华等扶贫干部。他还制作了几面锦旗,送给了给自己帮助的各个单位上,代表了禾市镇2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654位贫困村民的感激之心。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