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一线动态]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作为
2018-08-15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杨青、尹秀、记者林益民

“我们这个扶贫车间,吸收了6名附近的贫困户就业,一个月做下来平均收入在2000到3000元左右。”近日,安福县泰山乡泰昌工艺厂负责人刘律平介绍说。

为推进精准脱贫工作,今年以来,泰山乡立足本地实际,结合林区、景区特点,开展“送政策、送岗位”专项帮扶活动,与当地竹木制品加工厂、旅游服务企业对接,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在泰昌工艺厂、裕民竹制品加工厂、嵘源温泉等企业设立“扶贫车间”,吸纳周边贫困户就业,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实现就地脱贫。

贺永根是该乡月家村人,每天吃完早饭,贺永根先把8岁的女儿送到到学校,然后再到集镇的泰昌工艺厂上班。工厂实行计件工资,多劳多得,每多干一件活儿,就多拿一份钱。“虽然工资不算太高,一天挣100元左右,一个月下来2500元左右,但我很知足,因为这个工作不算繁重,而且可以兼顾家人。农忙的时候,还可以回家忙收成。生病了或者想走个亲戚,都可以请假,而且周末还休息”,贺永根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目前,全乡已创办了3个扶贫车间,解决了18名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让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