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洪灾致6万人流离失所 超过100万人受灾
来源: 新华网 2018-08-14 09:3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日以来,马尼拉超过3.另一名溺亡男子现年50岁,跌入奎松一条溪流后被洪水冲走。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大约20次台风或热带风暴袭击,引发洪水......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13日说,首都马尼拉和北部多个省份上周末遭遇洪灾,3人溺亡、近6万人流离失所。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说,马尼拉和北部地区合计超过100万人受灾,马尼拉市区部分地区积水1.8米。11日以来,马尼拉超过3.3万名居民不得不离家避灾,北部10个省份大约2.6万人被迫外出避险。

溺亡者包括一名36岁男子和一名61岁女子,分别在重灾区奎松和马里基纳遇难。另一名溺亡男子现年50岁,跌入奎松一条溪流后被洪水冲走。

菲律宾气象部门说,两个热带气旋正在影响北部地区,将形成强降雨。预计这轮强降雨天气将持续至本周中期。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大约20次台风或热带风暴袭击,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2013年11月,超强台风“海燕”袭击菲律宾,造成超过6300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