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水公安局盘谷派出所 查处一擅自安装电网违法案
2018-08-14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俊)近日,吉水县公安局盘谷派出所民警依法查处了一起擅自安装使用电网的违法案件,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8月1日23时50分许,该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盘谷镇坛山园村一处名叫竹垅坑的山林,有人非法安装使用电网进行捕猎。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驾车赶往现场开展勘验取证及走访调查,并于当晚依法将涉嫌擅自安装、使用电网的两名峡江籍男子孔某仔、彭某根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

经查明:7月31日,孔某仔、彭某根二人预谋私设电网电击野兔、麂子等动物出售以增加收入。当日16时许,孔某仔与彭某根分别驾驶二轮摩托车携带工具来到盘谷镇坛山园村竹垅坑山林,铺设一段长200多米的铁丝,后用电瓶和升压机将铁丝通电至300多伏形成电网。孔某仔和彭某根还在附近搭建了一处简易塑料棚以作休息所用。8月1日凌晨5时许,孔某仔和彭某根沿着之前布置好的电网一路查看,未发现猎物,便将电瓶和升压机卸下带回家。当日19时许,孔某仔和彭某根再次携带工具来到竹垅坑山林,两人接通好电瓶电源和升压机后便在之前搭建的简易棚内休息。

8月2日,孔某仔和彭某根因擅自安装使用电网分别被吉水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