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惩治“老赖”出新招 “失信”彩铃显奇效
2018-08-14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忠瑜

8月8日,“老赖”叶兴安积极联系法院,主动偿还债务。这是为何?原来,吉水法院为叶兴安“免费赠送”了一段“美妙的彩铃”。

2014年,叶兴安以包工不包料的形式将自己承包的房屋装修油漆事务分包给李红平,劳务费共计8700元。完工后,叶兴安仅出具了一张欠条。事后,李红平多次向叶兴安索要劳务费均未果。李红平遂起诉至法院。2017年10月30日,吉水法院判决叶兴安支付劳务工资8700元以及逾期付款利息。但叶兴安仍拒绝支付,李红平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电话联系叶兴安,并通过12368发送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要求其履行义务。叶兴安不但拒不履行义务,还与法官玩起了“躲猫猫”。鉴于此,为迫使叶兴安尽快支付劳务费,今年8月7日,吉水法院向吉水移动公司发出协助通知书,将叶兴安的手机设置了“失信”彩铃。

“法官,我知道错了,真是太没面子了,我愿意给钱,快帮我把彩铃取消吧!”

叶兴安付清劳务费和逾期利息后,吉水法院取消了叶兴安的“失信铃声”。

据了解,“失信”彩铃是吉水法院攻克执行难的新举措,它不仅让“老赖”吃到了“苦头”,让申请人尝到了“甜头”,也起到了提示警醒群众,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信向善的社会风尚的作用。仅“失信铃声”发布当日,就有1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法律义务。(以上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