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水县水南镇金城村:大垇成乡村自驾游新宠
2018-08-12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大垇成乡村自驾游新宠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这儿可好玩了。满山都是绿树,水也冰凉冰凉的。”近日,从南昌来的5岁小男孩弘旭玩着水乐呵呵地说道。弘旭的母亲告诉记者:“平时都在城市里,很少接触大自然。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些关于大垇的文字,对这个地方很感兴趣。趁暑假,带孩子来走走。这儿很原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值得一游。”

夏日的大垇,气候宜人。清凉幽静,满山的绿和清澈的山泉,吸引着一拨又一拨自驾游客,是避暑纳凉的好地方。大垇是吉水县水南镇金城村的一个自然村,距水南圩镇18公里。同村的小村庄大多都建在平地上,而它是依山而建,形成高山村落。民居多是由“干打垒”工艺筑起的土坯房,错落有致,独具特色。

今年4月份,在脱贫攻坚政策资金的支持下,由当地镇、村两委通过多方筹集资金,耗资200多万元依山修建的一条4.5米宽的水泥路正式通车。曾被“困”在深山的自然风貌和高山特产,在这条路的连接下,“走出了”大山;而山外的游人,也因为这条路的开通,能够与大垇的丰富的旅游资源近距离接触。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4日,来大垇的游客已逾万人。人气旺了,村中土特产火了,村民们也乐了。目前,已有村民正在筹备农家乐、民宿等业态,大垇乡村旅游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