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科技馆调研时强调:规范运营管理 发挥应有效用 惠及更多群众
2018-08-11 07: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 谢炳华)8月1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前往市科技馆调研。他强调,要加强设备维护,规范运营管理,发挥应有效用,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尤其是要着力培养广大青少年对于科学知识的兴趣爱好,激发他们的科学潜能,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参加调研。

胡世忠先后走进儿童科学乐园、基础科学、生命与环境、防灾与安全、前沿科技等展厅,一边看一边听取介绍,并不时发问,详细了解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在基础科学展厅和前沿科技展厅,胡世忠亲切地与正在体验科学奥秘的青少年交流互动,他鼓励青少年要仔细观察、注重实践、勇于创新。在生命与环境展厅、防灾与安全展厅,胡世忠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垃圾分类和灭火实战演示。他还到4D影院体验了全新的、身临其境的视听盛宴。

胡世忠对市科技馆试运营期间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胡世忠要求,要加强设备维护,确保馆内各种设备正常运转,让群众的体验内容更丰富、体验感觉更美好;要规范运营管理,以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确保馆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现场秩序井然有序,配套服务及时跟上;要发挥应有效用,进一步合理安排、加强引导、提高效率,并通过互动体验等方式,引导社会公众探索科学奥秘、理解科学原理、掌握科学方法、普及科技知识。

市科技馆位于城南市民广场东南面,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和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全面推动科普惠民的一项重大公益性科普文化设施工程,是吉安独具特色的大型科普教育基地、大众科技休闲旅游基地和青少年科技体验中心。该馆于今年7月27日开始试运营,将于9月正式开馆。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