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深圳招商成果丰 现场签约项目12个 签约金额逾百亿
2018-08-10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吧

签约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吴广城文/图)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深化合作、促进交流。8月9日,2018’井冈山经开区·深圳“一区四园”首次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100.7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井冈山经开区“1+3”产业体系,仅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签约金额就达79亿元。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文仙出席并致辞,区党工委副书记舒海波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甘益烽作推介。市商务局、吉州区和青原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以及深圳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鼎智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蓝晶光学有限公司等100多位企业家和行业代表参会。

汤文仙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出席此次推介会的各位嘉宾、企业家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经开区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在这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我们再次来到美丽的鹏城,举办2018’井冈山经开区·深圳“一区四园”首次产业招商推介会,与各位新老朋友们相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合作。

汤文仙强调,近年来,经开区围绕打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部地区创新发展新高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着力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探索革命老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新路。2017年,在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中,经开区综合评价考核列82位,挺进百强。

汤文仙指出,经开区当前工作的着力点是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活力,着力提升发展新优势,推进“一区四园”一体化融合,不断抢抓开放新机遇,努力推进政策开放向发展优势转变;坚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新实力,产业集聚效应明显,产业布局更加清晰;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产业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服务效能改革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加强。

甘益烽就经开区基本情况及“一区四园”一体化建设、“1+3”主导产业、创新创业平台支撑、政策环境等方面作了详细推介。他说,近年来,经开区坚持产业技术国际水平、服务效能全国领先、美丽环境国内一流等“三个坚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目前,经开区拥有规模以上企业111家,高新技术企业43家。2017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名列全市第一,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595亿元,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外贸出口总量7.7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总量2.18亿美元和实际利用省外资金总量122.09亿美元,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跻身省开发区十强。

推介会上,吉州、青原两区就各自产业特色、政策优势等分别作了推介。深圳鼎智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泽金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银狐科技有限公司等客商代表作了发言。

延伸阅读

12个签约项目的“体量”分别是多少

1、3c智能终端精密结构件产业园项目,签约金额30亿元。

2、SMT贴装设备研发和相关部件装备组装项目,签约金额10亿元。

3、液晶显示TFT模组产业园生产项目,签约金额10亿元。

4、智能制造年产400万台套车载影音娱乐系统项目,签约金额10亿元。

5、锂离子电池项目, 签约金额10亿元。

6、电声产业园项目,签约金额5.5亿元。

7、电子教学设备生产项目,签约金额5亿元。

8、光学产业园项目,签约金额5亿元。

9、非转基因食用油生产项目,签约金额5亿元。

10、IC芯片监测项目,签约金额5亿元。

11、触摸屏生产项目,签约金额3.2亿元。

12、工业4.0电子玻璃生产项目,签约金额2亿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