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老屋突发火灾 民警紧急救援  
2018-08-10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李敏)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黄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电话,位于黄坳乡黄坳村洋南组一户人家的老房子着火了,希望民警前往救援。警情就是命令,黄坳所民警立即整装驱车前往火灾地点。  

到达现场后,据房主反映火灾是因照明线路老化短路引发的。此时已经有一些附近的群众自发展开救火,民警立即投入到灭火工作中。期间民警发现,着火的房子前靠民房背靠山,分为左右两间,右间火势凶猛,房间里堆放的易燃物已全被烧着,火头已经烧到了屋顶,横梁、立柱等木质结构被大火包裹。左间房顶靠近右间的横梁已被引燃,火势有向左间扩散的趋势,而左间堆满了柴火,如果柴火堆被易燃,那火势将不可控制,可能会引燃旁边民房或者山火。

虽说已有群众拨打了“119”火警,但黄坳乡地处偏远,且着火处道路狭窄,如果要等到消防官兵的到来完成灭火,那损失将不堪想象。民警意识到只有发动现有的所有力量,尽力控制住火势,才能将损失降至最低。于是民警将现场群众分为几组,一组到屋后泼水,防止火头燃向山上,一组用水管将左间屋顶的火头浇灭,并阻止火势向左间蔓延,主要力量用扑灭右间火势的一组,用水管洒水及水桶泼水的方式灭火,最后一组负责挑运灭火用水。如此一来,本来混乱的救火场面变得井井有条,灭火效率大大增加。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战,火势得到了控制,明火已经完全扑灭。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