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凯震金鹭花园业主有异议—— 物业修路灯能动用维修基金吗? 市房管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称申请正在审核中
2018-08-10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小区路灯锈迹斑斑

小区路灯锈迹斑斑

本报讯  记者张苡歆、实习生胡嘉玥摄影报道:连日来,本报持续关注了吉州区凯震金鹭花园困局,关于该小区物业费、停车费的收取一一作了报道。8月7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业主对于物业要动用房屋维修基金修路灯有不同的意见。

业主:动用房屋维修基金意见不一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该小区路灯锈迹斑斑。业主吴大爷告诉记者,小区路灯坏了有一段时间,一直未修理,现在物业打算动用房屋维修基金修理,他是同意的:“小区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都不能带孩子下来玩,我当然希望快点把路灯修好。”

而小区业主王女士和李女士则持相反态度,她们认为不能动用房屋维修基金,基金应用于后期房屋维修。路灯维修则要请有关工作人员检验路灯情况,选择部分无法维修的路灯进行更换,并且核算路灯费用,进行公示。在采访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爷对于动用房屋维修基金有较大意见:“之前物业公司也是说要动用房屋维修基金修补房屋漏水,花了好几十万元,结果现在一些楼栋房屋仍有漏水情况。为什么每个物业入驻后都要动用房屋维修基金?路灯不可以进行检修吗?为什么要全部更换呢?”

物业:路灯本应在入驻前就维修好

该小区物业罗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于2017年10月入驻凯震金鹭花园,入驻时路灯已大部分老化,无法使用。“当时我们与业主委员会签订合同时,委员会成员表示会在我们入驻前修好,可路灯还是成了遗留问题。大部分业主反映没有路灯后,我们才打算动用房屋维修基金”。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们也在争取业主同意动用房屋维修基金,现已取得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2016年,已签署同意的部分业主后悔不承认签名,再加上部分业主一直持反对态度,所以维修基金一直还未审批下来。

有关部门:申请正在审核中

记者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中了解到,房屋维修基金是用于房屋保修期满后,房屋主体结构、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设备的大中修以及更新改造工程。业主共同拥有并使用的上下水管道及设备、配电线缆及设备、电梯、公用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沟渠、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其他共用设施设备等可以使用房屋维修基金。因此,该小区路灯的维修是可以动用房屋维修基金。同时《办法》规定,若要支出维修基金,需遵循“双2/3特别多数原则”,即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使用建议。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房管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该部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小区已提交了申请,小区共有1175户业主,有789户业主同意,占小区的67.14%,现在他们正在对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核,将随机抽查一些业主进行回访,询问部分业主是否是在了解动用房屋维修基金的基础上签订的同意。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