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泰和县上模村:耕耘山水间奋斗谋幸福
2018-08-08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黄从周、本报记者刘娇

近年来,泰和县上模乡上模村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促进了农民增收,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

今年43岁的建党对象曾传水离开农村外出创业15年,2014年毅然回到家乡,在老党员、堂叔曾育淼的带领下,利用家乡山场多的优势,发展养鸡业。起初他修建山地公路3。5公里,花9万元架起了电线,利用山势,开挖了6眼鱼塘,养殖泉水鱼。开发了60亩的山坞和山场,在远离村庄的下马坑养殖了1000多羽土鸡,通过纯天然的米糠和麦麸结合自配的中草药进行养殖土鸡。通过一年多的试养,尝过的朋友都觉得下马坑家庭农场的土鸡蛋和土鸡味道好品质正,渐渐地,回头客也多了起来。养殖业慢慢有了起色,挖到了农场创业的第一桶金。

下马坑家庭农场在饲养生态鸡基础上,经反复试验,市场认可度逐步提高,现在广东、福建等地都有下马坑家庭农场的泰和乌骨鸡销售市场,2017年全年出笼泰和乌骨鸡、土鸡1万多羽。除了养殖土鸡,农场又增加养殖了50多只波杂山羊和40多头生态香猪。

虽然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前景,但下马坑家庭农场没有拘泥于单纯地发展养殖业,逐步摸索采用种植、养殖结合的模式进行操作,引进了高品质的野生杨梅、红心杉,并流转山地进行种植。在发展了养殖业和种植休闲农业后,为适应消费者需求,还计划扩大规模,养殖泉水鱼。实行特色种植、养殖相结合的方式来有效地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干,让农民增收;干,让乡村振兴,让乡村更美。上模村党支部书记曾宪忠表示:“我们要带领群众扎扎实实的做实事办实事,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让我们的村民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