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拆迁沟通“齐步走” 青原巧治蓝色彩钢棚显担当
2018-08-08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实习生徐晗楠)“蓝色彩钢棚不仅影响市容,而且在雷雨大风天气时安全隐患很大。区里对彩钢棚集中整治,方法得当,整治效果很好。”8月5日,记者在青原区采访时,很多群众为整治行为点赞。

青原区原有蓝色彩钢棚60.73万平方米,彩钢棚总量位居全市第二。面对这一工作量大、繁重的整治任务,5月以来,由该区城管、商务、环保、市监等部门协同配合,在及时摸底、建立台账的同时,积极宣传引导,上门入户开展宣传解释工作,推行拆迁与沟通“齐步走”模式,取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保障了行动的整体推进。

该区桥梁厂内建有面积10万余平方米的蓝色彩钢棚,长期以来是青原中心城区的一块“城市伤疤”,成为全区整治的重点和难点。桥梁厂蓝色彩钢棚业主聂某华在拆迁人员入户时,对抗言行强烈。对此,该区没有硬碰硬,而是积极寻找工作突破口。青原区城管局认真分析,以原彩钢棚年久失修漏水影响货物存放为突破口,及时为业主安排货物的新存放地。他们用实际行动攻克拆迁难点,使其变阻拆为自拆,使群众在拆迁中获得实惠。至5月底,青原区仅用20天就完成了区桥梁厂内全部拆除任务,最多时一日内拆除了1万余平方米。

而这只是青原区蓝色彩钢棚整治的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青原区累计完成彩钢棚拆除7610宗,面积达59.53万平方米,占目标任务的98.02%,有效遏制了乱搭乱建行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