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首位产业的进阶之路——安福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扫描
2018-08-07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邹敏、伍云

电子信息产业在安福成长为首位产业,从孵化成长到体量扩充再到不断追求卓越,这一产业发挥出来的首位引领带动作用,正不断催生出安福工业经济发展的新生动力。

初阶:孵化成长

在靠近瓜畲乡地界入口旁,安福县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园的几个大字异常醒目。从几年前的产业孵化园到现在的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园,反映出安福将电子信息产业定位为首位产业的进阶之路从这里起步。

两年时间,一家普通的电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从1亿元增至6亿元,年上缴税收从近500万元到3000万元。创造这一奇迹的就是从该县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园成功孵化出来的江西迈诺科电子有限公司。现在,该公司已在智慧产业园新建的7万多平方米的厂房里开足马力干了7个多月。目前,拥有高端耳机生产线24条,年产300万副耳机,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通信手机、微型电话、手提电脑等移动通信产品。

该县不断孵化复制成功模式,全力主攻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积极拓展电子信息产业的规模与空间,实现全县工业经济发展量质齐升。目前,相继有江西科华电子有限公司、江西端品模具有限公司、维客泰美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从园区成功孵化。

中阶:扩充体量

与迈诺科电子毗邻的江西明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进驻该县智慧产业园一期的第一家高新企业。该公司集智能高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主要生产MID平板电脑、VR一体机、智能穿戴等各类智能高端电子产品及2G/3G通话、Intel平板电脑等智能数码设备。预计今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亿元,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利润3亿元。

而在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园,江西圣鼎源新能源有限公司经过一年的稳健运营,计划日产各类锂离子电池10万只,年销售总额有望达到3.2亿元。“明年,我们的年销售总额要达5亿元,到2022年达到10亿元。”对于未来,公司负责人充满自信。

与此同时,全市第一家采取装配式建筑工艺建设的项目——安福智慧产业园二期建设也如火如荼,预计年底完工。该项目占地面积139亩,总投资1.9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接智慧机器人、智能手机、显示屏及锂电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电子科技企业及高端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转移。现已签约东莞市无中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亿昇达、优特力等锂电企业。截至目前,园区内已投产电子信息企业达28家,全县电子信息产业产能同比增长超30%。

高阶:追求卓越

今年5月,安福海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二厂开建。目前,占地90亩的海能二厂主体厂房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2月竣工。投产后,预计年产2000万套高速线缆、光电模组和光电混合缆,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从单一的数据线生产到电缆及组件、信号、电源及电声适配器、智能家居类、穿戴类产品等电子器件多元化的研制、生产、销售,海能电子从未停下科技创新的脚步。现在,公司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30多个,发明专利3个。主打产品有数据传输线、电源线、电脑连接器等100多种,主要应用电脑、通讯、消费电子领域。

首位产业、首位支持。该县不仅从用地、税收、人才等方面向电子信息产业予以倾斜,更加大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核心,将锂电产业作为提升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含量的突破点,成立了园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与中南大学合作设立正源储能新材料研究院,致力追求更加环保、高质量的锂电池等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同时,着力组建全市高端数据线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全市电子信息产业注入创新动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