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无锡汉子寻亲十载无果 峡江干群力助一朝团圆
2018-08-07 08: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钟慧玲、曾双全)“太感谢了,谢谢你们帮我圆了40年的寻亲梦。”7月26日,来自江苏无锡的孙先生紧紧握住峡江县巴邱镇干部陈传松的手哽咽地说。

5月12日下午,巴邱镇政府有3个陌生人来访。正在值班的陈传松上前询问来意,得知为首的男子姓孙,来自江苏无锡,是来这里寻亲的,其余两人为其同行的朋友。经过一番交谈后得知,原来孙先生出生于1977年农历九月,其生母在生他时难产去世,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家庭条件极其困难。因不堪生活重负,在孙先生7个月大的时候,生父便将他送养给他人。孙先生的养父母当年是下放在峡江的知青,在孙先生3岁的时候,养父母带着他回到了江苏无锡。14岁时养父过世,孙先生便和养母相依为命。多年后孙先生有了寻找自己亲生父母的想法,并得到了养母的同意。自2008年开始,孙先生便开始了寻亲之路。由于养母年事已高,对当年的事情记忆模糊,只告诉他生父姓杨,家住峡江县一个地名中带“金”字的地方,这给孙先生的寻亲之路增添了困难。孙先生说,找了10年了,精疲力尽,却一直没有结果,他准备这次回去以后,便放弃寻亲的念头。

在听完孙先生的描述后,陈传松安慰他不要着急,并为他分析起来。在巴邱镇的村组中,名字中有“金”字的只有金坑村小组,但该村并没有杨姓人家,所以肯定不是这个地方。峡江县还有一个金江乡,不知道那边有没有。于是陈传松就打电话请在金江乡工作的朋友帮忙,看看有没有哪个村庄杨姓或者村里有姓杨的人家,当年有送养小孩的情况。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

但陈传松并没有放弃,他叫孙先生再坐下等等,如果到天黑还是没有消息,便叫他把手机号码留下,万一有消息立即通知他。之后,陈传松又打电话联系金江乡附近的罗田镇镇村干部,并发动那边的群众寻找线索。

时至傍晚,就在孙先生认为寻亲无望,准备起身的时候,陈传松的电话再次响起。“有消息了!有消息了!”接完电话后,陈传松高兴地叫了起来。原来,罗田镇的群众打来电话,官洲村有户姓杨的人家,与孙先生描述的情况很像。

于是陈传松便带着孙先生连忙赶去罗田镇官洲村,找到杨姓人家,经过双方交谈后,确定对方就是自己多年未见的生父。时隔40年,孙先生的生父杨某再见到这个心心念念的儿子,不禁老泪纵横,父子俩相拥而泣。看到这温馨的一幕,陈传松感动不已,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相隔40年的亲人团聚,他感到踏实和高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