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打造农旅一体化的“陆地航母”
2018-08-06 10: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4


九丰农业博览园鸟瞰    记者罗昊摄

□袁育堃

近日笔者获悉,位于井冈山市拿山镇江边村的九丰农业博览园,计划用地1000亩,打造一个集设施蔬菜种植、种子种苗培育、农业技术服务、农产品深加工、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高科技农业博览园。

据了解,博览园一期为基础设施、智能大棚、连栋大棚;二期为海洋馆、科研培训中心、蔬菜加工配送中心。项目全部完工后将推进井冈山农业旅游一体化及现代服务业的共同发展。

6


特色瓜果

笔者在现场看到,蔬菜智能观光大棚中摆放着五颜六色的种植盆景,蔚为壮观。室内的光合有效辐射、含氧量、气温、水分等数据,经过监测后通过显示屏即时显现。园区将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既体现了现代农业的特色和亮点,又带有浓郁的乡土特色,实现蔬菜栽培与休闲旅游观光的充分结合。

博览园采用“租金+薪金+股金”的“三金”收益模式,让群众享有租金、薪金、土地分红、村级集体经济、爱心扶贫基金、门票分红6大收益,同时吸纳附近的农户进园务工,目前,已安排150余人就业,其中贫困户11人,每月工资2000元,年收入2万多元。

9

特色瓜果

博览园通过创新农旅结合模式,既引领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又丰富旅游产品,实现农旅融合发展。(除署名外均由袁育堃摄)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