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你说服务不好 他说收不齐费 吉州区凯震金鹭花园小区困局谁能解?
2018-08-06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小区入口下水道正在抢修

小区入口下水道正在抢修

业主埋怨物业服务不好每天催着缴物业费,物业抱怨业主不缴物业费造成开支困难。近年来,不少小区业主和物业的矛盾日渐突出、纠纷频发。近日,吉州区凯震金鹭花园就遇到了这一难题。8月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采访。

业主:物业服务不到位,如何“心甘情愿”缴纳物业费

当日上午,小区休闲区有不少业主正在聊天,记者走过去和业主攀谈起来,谈起物业费,不少业主表示有话说。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她一直都有缴物业费,2016年,她的车子停在小区,被人用钥匙划了一道很长的划痕。当时的物业公司称“监控坏了,我们也没办法”。“我交了停车费和物业费,小区也安装了摄像头,为什么当时摄像头没用呢?”刘女士说,后来物业公司撤走后,她也就没有缴物业费,“这个新的物业公司去年才接手的,我想看看他们的服务好不好,然后再考虑缴纳物业费的问题。”

还有一些业主觉得小区物业的服务并不到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爷指着路边一个房屋称,这里原来是个公共厕所,可是后来锁上了不让用,他们觉得非常不合理。而且小区的绿化也没有修剪好,“正门进来有一条路,不知道怎么回事,被物业公司挖开已有一段时间,也没见他们填平,不知道干什么用。”该大爷还说,小区路灯也坏了一段时间,可物业公司不检修,却要求动用房屋维修基金进行修理,也让他不是很理解。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业主跟刘女士和这位大爷想法类似,他们认为缴纳物业费就应享受物业公司提供的保洁、安保、小区绿化等方面的服务,但该公司的物业服务不尽如人意,这笔钱交得不值当。还有一些业主认为,他们缴纳了物业费,大部分业主却没有缴纳但享受到了一样的服务,因此渐渐地也不愿意缴纳物业费。

物业:物业费收缴率不足一半,入不敷出如何服务好

随后,记者走访了吉州区凯震金鹭花园,看到有人正在修剪树枝,有人在清理垃圾,比之前无物业小区时管理要好了许多。小区几个门的保安室里都有保安在值班。正门的保安室里,小区的110个摄像头拍摄画面都在监控中显示。

吉安市顺合物业一罗姓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是2017年10月入驻吉州区凯震金鹭花园,之前的物业公司也是因收不到物业费,于2016年9月撤出该小区。一年多来,小区环境脏乱差,他们入驻后,大大改善了小区的环境,小区的摄像头也全部启用,基本上有人丢失东西、车辆出现情况都能被监控拍到。对于收取物业费的问题,罗经理也是非常头疼。“现在小区高层物业费收取率不到60%,别墅物业费的收取率只有20%左右。基本上我们属于垫钱在工作,保安、保洁这些人工工资都要给,可物业费又收取不到。”随后,记者看到该物业与业主委员会签订的合同上,物业费收取的费用并不高,多层住宅物业服务费按0.45/平方米/月收取,别墅住宅物业服务费按0.65/平方米/月收取。

至于部分业主提出的问题,罗经理也很无奈,“我们来之前这个公共厕所就没有打开过,我们也没有办法给业主打开。而且我们的保洁人员每天都是打卡清理垃圾和修剪花草,保安人员也会巡逻。”至于正门口开挖的路面,罗经理称是因小区的下水道出现问题,这段时间正在抢修,修好后会及时填平。在采访中罗经理也表示,他基本上每晚都和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催缴物业费,有的业主理解就会缴纳,有的业主不缴纳还会刁难他们,也让他们工作开展非常困难。最后,罗经理告诉记者,如果物业费再入不敷出,他们也不知道物业服务能坚持多久。

吉安市物业管理办法:物业和业主均有应尽的义务

当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市房管局物业管理科。该科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关于物业费的收取并没有强制性的规定,只能由物业公司或业主委员会上门催缴或由小区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调解,最后就是寻求法律手段要求业主缴纳物业费。

随后,记者从《吉安市物业管理办法》中了解到,物业和业主均有应尽的义务。在第十四条中说明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履行的义务有遵守物业管理区域内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使用、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的维护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等。在第三十五条物业服务企业的义务中则包括,物业服务企业对公共绿地、花草树木的养护、管理和修复;车辆进出及停放管理;根据业主的生活需求,开展其他特约物业服务等。■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