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路长制”监管“ 问责制”护航 井冈山积极创建文明城市
2018-08-05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朱运朝、张继平)今年以来,井冈山市为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出台了宣传工作方案、“路长制”网格化管理方案和创建工作问责办法,通过积极营造创建氛围,细化创建任务,压实创建责任,确保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该市把发动市民积极参与、营造浓郁创建氛围摆在创建工作的第一步,通过在市内媒体及新媒体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专栏,持续报道创建活动工作动态、先进典型和取得成绩。以短信、彩信等方式向市内所有手机用户定期发送创建宣传口号、温馨提示和文明常识。组织编写《市民文明手册》《市民公约》《居民公约》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手中。同时,还在电视台、主要交通路口长期播放《倡议书》《市民文明出行须知》,进行多形式全方位持续广泛的宣传。

实施“路长制”网格化管理,即以路为线条,把中心城区进行线块分割,在“路长”的统一领导下,完成好区域内社区、背街小巷、商场超市、校园、网吧、宾馆酒店等的文明创建工作。“路长”职责为负责责任区域内文明创建工作的总督导、总调度、总协调,督导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责任单位负责督查、协调解决本网格辖区内存在的问题。通过“路长制”的实施,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构建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全面覆盖的路段区域管理模式。

该市还出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以有力的问责措施,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为创建工作保驾护航。办法中明确了问责对象、问责情形、问责程序和问责方式,对单位可要求作出书面检查或进行通报批评,对个人有停职检查、职务调整乃至降职、免职等处理方式。通过创建责任的问责规定,努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担当实干、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