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州推进政务服务“一次不跑”改革
2018-08-02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营业执照已收到,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一个来自广东省的电话打进吉州区行政审批局的12343服务平台,为工作人员的高效便民服务点赞。

日前,陈女士致电12343服务平台咨询,她有一个公司急需变更,但人在广东,且业务繁忙无法赶回吉安。当得知可以选择“双向快递”实现办事“一次不跑”后,陈女士当天便网上提交申请,并邮寄了申请资料。仅用时5天,就拿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陈女士说之前完全没想到可以如此方便快捷。

去年,吉州区作为全省首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唱响了“一个电话服务到、一枚公章审批完”改革品牌。今年以来,吉州区发挥改革起步早、起点高、基础好的优势,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梳理归纳能够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办理的事项,能在网上办结的就在网上办结,能上门服务的就上门服务,能通过快递办理的就快递办理,让群众“一次不跑”。

“一次不跑”做起来并不容易,平台建设、事项梳理都需做大量工作。为梳理出能够让百姓“一次不跑”的事项,吉州区开展了标准化清单编制、“减证便民”等工作,推进“一网通办”,使服务流程进一步简化。为升级改造软硬件设施,在吉州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引入了自助服务一体机、智能引导一体机、税务自助终端机等智能化硬件设施;在吉州区工业园区设立行政审批分局,梳理了23项园区许可事项,就近服务园区企业;升级了城南专业市场服务大厅,引入税务自助终端机等智能化硬件设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同时,根据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升级了“吉州区网上审批系统”,对接了全省“一窗式”综合受理平台;开通了“微信办事大厅”,第一批115项“一次不跑”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提供24小时网上受理服务;智能服务大厅自助服务一体机上线51项自助事项。

如今,吉州区已完成一口式行政审批系统外网、智能化大厅和自助服务终端建设,行政许可事项“一次不跑”占比为51%,累计办结“一次不跑”事项4166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