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小车间”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
2018-08-02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廖懿

“我原来在广东一家皮革加工厂打工,孩子却在老家集镇上学。为了照顾孩子,就回到家乡打工。做皮革加工一个月可挣2000多元,在农村能挣这么多,我已经很满足了。”7月31日,万安县芙蓉镇龙溪村皮革加工“扶贫车间”里,村民小郭告诉笔者。

近年来,该县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程,全力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引导外地和当地劳动密集型企业将车间延伸到农村,创办“扶贫车间”,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形式,带动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变“输血”为“造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同时,因产品加工不受时间、地点等因素限制,农户农忙时节可下地务农,农闲时节可在家务工,实现了“务农务工”两不误。

该县除了创办“扶贫车间”外,还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发展手工编织、电子配件、玩具制作、冬酒酿造、豆腐加工等家庭“扶贫作坊”20多个,实现“扶贫车间”进村镇、“扶贫作坊”进农户。该县以家庭“扶贫作坊”为依托,采取“公司+村组+农户”运作模式,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目前,该县正全面推进“扶贫车间”建设,打造脱贫攻坚品牌。通过创新“大厂+小厂”“企业+合作社”“企业+贫困户”等模式,力求 “扶贫车间”多样化、多元化发展,打造产业大品牌,努力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事干、家家能脱贫的目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