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交警做好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
2018-08-01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刘国文)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强化”有效措施做好农村面包车管控,确保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强化隐患消除。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各乡镇开展面包车摸排工作。对车辆逾期未检验的逐一督促年检;对多项违法未处理的逐一要求“清零”;对达到报废标准的一律责令报废。同时积极上路开展面包车检查工作,对非法改装、客货混装、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驾驶人消除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后再实施处罚放行,对脱保、脱检以及达到报废标准的面包车一律依法扣留。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认真分析辖区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执勤模式,强化对农村地区重点时段和路段的路面管控力度,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按期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开展农村道路面包车集中整治,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控率,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态势。

强化宣传教育。在开展宣传工作中,各中队组织警力深入农村、街道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通过现场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不断提高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同时结合日常整治管理工作,对农村面包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警示面包车辆驾驶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强化协同作战。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宣传、劝导作用,积极联合交通安全志愿者和有关职能部门力量开展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维护、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在辖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