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多年积怨起纷争 民警调解化干戈
2018-07-30 16: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李敏)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黄坳派出所经过大量工作,调解了一起积怨多年的矛盾纠纷。

时逢黄坳墟日,遂川县五斗江乡人李某某在黄坳圩场茶摊喝茶时与黄坳乡人黄某某相遇,因黄某某与李某某二十多年前有过纠纷,此次李某某先提起往事,并讽刺黄某某,之后双方发生了争吵,随后将李某某打伤。 

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双方在各自家族中辈分高,威望足,家族人员众多,如果事情没处理好,极有可能造成两个家族的产生矛盾,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为彻底化解双方矛盾,民警多次找到双方以及双方家庭成员,详细了解矛盾症结。因双方提出的意见分歧较大,调解一时陷入瓶颈,双方不欢而散。民警考虑到该案件如能调解处理,能够更好的化解双方多年的积怨,更有利于黄、李两姓之间的和睦相处,更符合法治精神。于是民警积极协调双方当事人及亲属,采取双方中间人进行思想工作、与当事人单独沟通交流、分析厉害关系等方法,逐步减小双方的分歧。经过民警大量的工作,李某某和黄某某在双方家族代表及五斗江乡、黄坳乡有关乡村干部的见证下,最终达成和解,并一举化解了两人二十多年的积怨,成功的避免了两大家族之间的关系恶化。

此次调解,有效的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双方对黄坳派出所耐心工作,细心劝导,用心为民的做法表示一致的赞许。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