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吉州区上半年项目建设巡查暨经济运行调度会侧记
2018-07-30 15: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项目建设为引领 凝聚力量再出发——吉州区上半年项目建设巡查暨经济运行调度会侧记

□张建明、罗贵芬

烈日炎炎难挡项目推进的热情,火热的建设现场见证发展的步伐。7月16日,吉州区举行2018年上半年项目建设巡查暨经济运行调度会。区委书记朱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栋分别率队,对上半年“改革创新年”行动中的重点项目进行了巡查,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巡查组来到各镇、街道和园区,现场巡查拆迁、工业、农业、服务业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一路巡查、一路学习、一路思考,大家共同见证各地各部门竞相发展的滚滚热潮,亲身感受全区上下跨越发展的激情和活力。

征地拆迁创新速,干部担当勇作为。该区通过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征迁新速度。高铁新区白塘街道上南塘村拆迁项目,共有被征迁户54户,总面积1.9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完成协议签订。高铁新区兴桥镇毛背村拆迁项目,目前全部完成47户测绘评估、协议签订,房屋拆除45户,占任务数的95.7%。白塘街道江子头村拆迁项目,自6月初启动以来,20天完成签约;樟山镇罗家塅村拆迁项目,用50天拆除了45栋房屋,拆除面积1.5万平方米,攻克了12年的拆迁难题。    路网建设提升承载能力,优质项目推动高质发展。今年以来,该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区目标,加快园区路网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工业发展量质齐飞。吉安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启动260亩TFT模组产业园建设,产业园全部达产达标后,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上缴税收2亿元以上;总投资2亿元的赛科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占地约140亩,规划建设5栋大中型厂房,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交付使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江西华立源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预计可形成日产200万只动力电池的成产规模,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税收5亿元,并力争2020年在国内主板上市。城北新区“微循环”项目,共有11条道路,建设长度约6.6公里,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五纵八横”的路网结构,极大改善“大城北”交通环境。

环境产业齐发展,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该区通过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把每个贫困村都当作一个项目来做,城乡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危旧土坯房改造等项目为群众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曲濑镇长乐村将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相结合,加快整体协调推进,在完成村庄道路硬化的同时,投入资金42万元建设60千瓦光伏发电站,成立养鸡专业合作社,发展黑木耳种植,村集体经济年增收9万元。樟山镇官垅村以“三清七改三网三绿化一处理”为切入点,新修主干道、巷道5500余米,拆除土坯房、危旧房等1.2万平方米,改水、改厕达95%以上,新建休闲广场和排水沟等,人居环境极大改善。长塘镇周家村是明朝大臣周忱的故乡,该镇计划投资2500万元在两年内将其打造成庐陵特色、田园观光、研学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新型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

民生为本,教育优先。项目总投资约6979万元的吉安三中改扩建工程,规划总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将原老教学楼全部拆除,高标准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学生食堂及室外400米田径运动场等,新修沥青路面4000平方米,2019年底全面完工。五里小学改扩建工程项目占地面积34.5亩,办学规模50个教学班,容纳学生2250人,总投资约4000万元,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总投资约3700万元的石阳小学大校场分校项目建设用地20亩,办学规模27个教学班,容纳学生1200人,预计今年12月份投入使用。

一路走、一路看,与会人员在相互比较、相互学习、相互激励中,进一步凝聚起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共识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巡查活动和会议为新的起点,自觉对照巡查情况,找差距、查原因、定措施,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全区项目建设向着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好质量迈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