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静谧武功山
2018-07-30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1


武功山日出

□冷月  文/图

喜欢一望无际的东西,大海、草原、沙漠、星空,还有那连绵起伏的高山草甸——武功山。一直以来,在驴友中广为流传着一句名言: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去武功山吧!让他看看,什么才是人间仙境。

朝旭未露前,云海宛似无数长绒厚毛的绵羊,交颈接背地眠着,卷耳与弯角都依稀可辨。人们凝视着天际,犹如在期盼远航的亲人回归。伴随着驴友一阵惊呼,平生第一次感受到这种壮观而绚丽的景象;海天连接处挣脱出一个小小的红点,浮沉于无垠的云海之中,渐渐变大变圆,是那样的精彩,亦是那样的庄严而神圣,那场面真叫一个“震撼”,一时间令人宠辱皆忘。

朝霞映射下的浩瀚云海雪浪推山,极为奇妙壮观。莫名的有种冲动,纵身跃入,感受驾驭于云彩之上,飘然欲仙的感觉。

落日伴随着绚丽霞光壮丽落幕,染红了浩瀚云海。它是那样的温和、淡定,安宁而慈祥,丝毫没有生命终结前的悲哀与惶恐。遍地的小草镀满金黄,一阵晚风吹过,摇曳着奏响了黄昏的抒情曲。此刻,山亦醉,心亦醉!遐思飞扬,灵韵丛生,静默中蓦然增添了一抹生命的厚重。

由于迷恋山中景色,不知何时起一弯新月悄然升起,等我发现它时,正狡黠地盯着我,似乎在向我传递着一片情思。淘气的启明星好像正与那轮弯月烁烁相望,侃侃调情,又似在倾诉这座神秘大山的古往今来。而我,只想静听。

静谧深夜里那一座座神秘小巢显得格外温馨,近其左右,或可听到帐内畅谈甚欢。目睹这美丽的世外桃源,朋友情不自禁脱口唤了一声:“武功山,我来了。”

仰望夜空,繁星正执着地注视着我们,那清澈的眸子一闪一闪的,仿佛在对我们这些远方来客讲述着武功山上的动人神话。突然想起,我已经太久太久没有遇到如此美丽的星空了,上次看到这种景象,还是在我很小的时候。

有一种美景会穿越时空,到达你的心灵。也许追名逐利可以满足你的权欲和物欲,但我只追求心灵深处的那份宁静。而武功山的美恰恰在于它的宁静,静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武功山的美,也在于它的神秘。这里林密枝繁,叶茂幽深,阳光透过密密匝匝的树叶,撒下点点光影,斑驳而迷离,给人带来梦幻般的遐想。它的美,还在于质朴。这里看不到人工的雕琢痕迹,枝叶自由分布生长,形态各异。这些均出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就让日子再慢一点吧,享受武功山独有的风光。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