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泰和调研新农村建设时强调 新农村规划建设管理发展要一盘棋
2018-07-29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建华)7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泰和县调研新农村建设。胡世忠强调,新农村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有精品意识,规划、建设、管理和发展各个环节要一盘棋,不能脱节;要紧扣“清净整洁、线条有序、色块和谐、主次协调”的美学理念,以“精、细、秀美”的笔法,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

胡世忠实地调研了泰和县禾市镇景丰村委会景丰组、官陂村委会、江北村委会熊瓦自然村、丰珑村委会,南溪乡源头村委会垇背组、南源村唐溪组以及螺溪镇爵誉村稻虾共作基地。每到一处,胡世忠都认真听取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并对各村组提出具体要求和作出具体指示。当得知今年泰和县700多个村组正在全面进行新农村建设时,胡世忠叮嘱一定要把好事做好。胡世忠沿途观看城乡环境卫生,对城乡环境整治和蓝棚拆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正在双抢的群众给予慰问和丰收祝贺。

胡世忠指出,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要适应新理念、定位高标准,在规划上,要有好的规划思路,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好地形,巧妙利用自然资源;村落里的空间分布要明确合理,分工要明确,注重保护好各村特色,绿化亮化硬化美化要围绕营造美的意境去思考,建筑要注重风格协调一致,对新批建房更要严格要求。在建设时,既要做好点,也要注重片,要注意房子整体色彩的合理搭配;要结合实际对沿交通要道的房子立面进行改造,有序引导家家户户都动起来;建设要高标定位一步到位,不能半途而废,甚至出现反复,这样既浪费钱,也容易引起群众不信任。在管理上,要健全制度,发动群众共同保护好美丽家园,院内屋内摆设不能杂乱无章,村中不能破烂遍地、处处垃圾、乱石成堆;对乱搭乱建要有强有力的管控力度,一些边边角角也要规划好。

胡世忠强调,要关心群众,动员社会力量对困难群众进行帮助,让他们在良好的环境下生产生活;村容村貌要干净卫生,要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和推动工作,村干部要带好头美化庭院,整理好家中和村里的环境;要结合村落实际,宜种则种,宜改则改,既要做到好看,也要做到实用,不能不切实际搞花架子,做面子工程;多学习外面好的经验,鼓励一些做得好的家庭带动群众一起,美化生活,让乡村到处富有美感;要结合实际发展产业,对一些落后产业要及时引导转型,主动谋划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让有生命力的产业带动村民和村集体富起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