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称击落一架“侵入以方空域”的叙利亚战机
来源: 新华网 2018-07-26 10:1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说,一架叙方战机从叙利亚中部的提亚斯空军基地起飞,进入“以方空域”大约两公里,以方发射两枚“爱国者”导弹,予以拦截。

以色列军方24日说,以方击落一架“侵入以方空域”的叙利亚战机。

叙利亚政府军一名消息人士说,叙军一架战斗机在叙利亚上空遭以方射击。

  【战机“坠毁”】

以色列所称“以方空域”指戈兰高地以方控制区上空。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说,一架叙方战机从叙利亚中部的提亚斯空军基地起飞,进入“以方空域”大约两公里,以方发射两枚“爱国者”导弹,予以拦截。

孔里库斯说,这架战机是“苏-22或苏-24”型飞机,“被击落、坠毁”,可能落在戈兰高地叙方控制区南部;以方不清楚战机飞行员的情况。

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方战机遭击落后,一名飞行员死亡,另一名飞行员生死不明。

戈兰高地以方控制区内的居民区当天响起警报,目击者说看到两枚导弹划过天空。

以色列国防军一份声明说:“(24日)早晨开始,叙利亚内部战争加剧,包括叙利亚空军活动增加。”

路透社解读,以军这份声明似乎暗示,遭击落叙利亚战机所执行的任务与叙政府军在南部的军事行动相关。

  【叙方谴责】

2011年,叙利亚境内反政府示威逐步演变为内战。2015年以来,叙政府军在战场上接连取得胜利。

叙政府军24日在南部德拉省和库奈特拉省继续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两省首府附近收复21座村和镇。德拉和库奈特拉两省靠近戈兰高地。

叙政府军一名消息人士24日告诉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叙军一架战机在库奈特拉市附近、靠近德拉省西部的叙方领空打击“恐怖分子”藏匿地点时,遭“以色列敌人”射击。

叙利亚政府把“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和反政府武装的成员称为恐怖分子。

这名消息人士没有提及叙军战机是否遭以方击中;认定以方“侵略”行径再次证明,以方支持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

如果叙利亚战机确实遭击落,这是2014年以来以色列再次击落叙军战机。以色列军方2014年击落叙利亚一架苏-24型战机,声称飞机进入戈兰高地以方控制区上空。(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