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白宫暂停发布特朗普外事通话内容概要
来源: 新华网 2018-07-26 10:1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白宫最近一次发布外事通话概要还是6月中旬,当时特朗普致电祝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连任。报道说,美国总统与外国领导人通话一般需由国家安全官员提前协调......

美国知情人士24日披露,白宫已打破惯例,暂停公布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外国领导人的通话内容概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尚不清楚通话概要是否就此停止对外公开。概要依然在特朗普政府内部发布。

过去两周,特朗普至少两次与外国领导人通话,分别是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和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白宫在外国媒体抢先发布消息后才确认通话,且拒绝公开通话内容。

白宫最近一次发布外事通话概要还是6月中旬,当时特朗普致电祝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连任。

报道说,美国总统与外国领导人通话一般需由国家安全官员提前协调,总统助理有时会旁听。通话结束后,两国政府会各自介绍通话情况,但不同政府发布的内容经常不同。

按照原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托尼·布林肯的说法,如果美方不公开通话内容而其他国家公开,可能让对方掌握“话语权”。

一名白宫发言人拒绝回应报道。(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