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动员大会 深化作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
2018-07-25 15: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斌)7月20日,井冈山经开区作风建设暨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旨在进一步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贯彻省、市关于殡葬改革工作要求,全面部署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文仙主持,在家的区领导刘达绪、刘茶香、龙小明、甘益烽、罗忠华、吴磊、龙井松、傅卫东出席。

就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彭学凯指出,推进作风建设,是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树立全区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的时代命题,是破解矛盾瓶颈、推动攻坚克难的保障。他强调,要聚焦整治“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坚决做到敢于负责、担当实干,着力整治“怕”的问题;坚决做到马上就办、提质提效,着力解决“慢”的问题;坚决做到唯真求实、真抓实干,着力解决“假”的问题;坚决做到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着力解决“庸”的问题;坚决做到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着力解决“散”的问题。同时,既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问责,又要不唯票、重实绩、敢撑腰,强化激励保障。

就全力推动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工作,彭学凯指出,推行殡葬改革,是摒弃传统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的必然趋势,有益于倡导“厚养薄葬”的时代新风,促进社会道德、社会风气好转和社会文明进步;是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打造“美丽环境国内一流”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市殡葬改革工作部署,总要求是禁止遗体土葬,全部火化;实行生态安葬,节约用地;破除丧葬陋习,文明节俭,重点要做到高标准改造提升公墓区、遗体火化和入公墓区安葬实现全覆盖、散埋乱葬整治到位、移风易俗明显见效。围绕这项工作,要强化责任,全力推进,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要督查问效,推进落实,确保殡葬改革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统筹开展好这两项工作,汤文仙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街道、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过硬的作风提振精神,推动这两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工作落实到位,各街道、各单位要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要运用到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上来;三是保障机制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奋斗。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茶香通报了全区作风建设情况,并作了具体部署和传达了省、市有关通知要求;区党工委委员、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局长吴磊就全区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傅卫东以及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金鸡湖街道、高新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作风建设、殡葬改革作了表态发言。

区管委会正、副调研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原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市直驻区单位、区学校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