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水:村民为留守儿童开办“国学夏令营”
2018-07-25 08: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孩子们在朗诵国学经典

庄超样在带孩子朗诵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王薇薇、记者彭晓华报道:吉水县乌江镇棚下村村民庄超样,暑假一开始就在自己家里,添置了学习桌椅,并在墙壁上绘制经典国学知识,地面上也铺了塑胶毯以防孩子摔跤受伤。经过一番改造后,他为留守儿童们开办的国学夏令营就开班了。

据了解,庄超样的国学夏令营为期1个月,孩子们除诵读国学经典、练习书法等外,还会进行体能锻炼、生活自理能力培养等。国学夏令营里共有35名孩子,年龄从3岁到13岁不等,基本上都来自本村及邻村的留守儿童,统一身穿印有“国学经典”字样的白色短袖衫。其中,还有几名来自县城,孩子们吃住都在夏令营里,既能学习各种知识,又能体验农村生活。

庄超样曾当过10多年的中学教师,他表示,国学中有许多教人培养良好德行的知识,如今农村许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没有游乐园,也没有父母的陪伴,平时电视、手机就是他们的“最好伙伴”,而家里的老人又很难管住孩子,他这样做就是想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

庄超样的国学夏令营对孩子们只是收取一些基本的食宿费,不以盈利为目的。孩子们表示,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城里的孩子参加夏令营,觉得非常羡慕,现在自己也参加了夏令营,每天和大家一起学习知识、开展活动,充实又快乐。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如今,在庄超样的国学夏令营中,每天都能听到朗朗读书声,孩子们端坐于书桌前,在老师的领读下大声诵读《论语》等国学经典。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