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升级改造设施设备 加强行业行风监管 严格执行收费标准 吉安市多举措提升殡仪服务能力
2018-07-25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实习生邓晨菲)24日,记者从我市民政局获悉,为全面推进我市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工作,该局要求全市各县(市)民政局及市殡葬管理所切实提升殡仪服务能力,保障9月1日全市统一实施的“零点行动”。

根据要求,全市范围内要升级改造殡仪服务设施设备。各地要对本地殡仪馆火化炉、殡仪服务车、骨灰寄存(格位)等服务设施、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或达不到国家环保标准要求的火化设备,要求全面升级改造或重新添置。确保每个县级殡仪馆至少要有2台火化炉、市回归园至少要有4台火化炉;要不断扩容骨灰寄存格位,并在公墓区内规划建设公益性、节地生态性墓区,以满足当地“零点行动”后新增死亡人口骨灰存放或公益安葬的需求格位(穴位)。

加强殡仪服务行业行风监管。各地要本着“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本地殡仪馆服务行风的监管,要求所有员工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决不允许向丧属耍态度、给难看脸色,更不允许向丧属索要烟、酒、现金、吃请等“红包”现象,坚决杜绝“索、拿、卡、要”行为,营造殡仪服务行业风清气正的风气。要提升殡仪员工服务能力,强化员工队伍建设,督促殡仪馆对员工分批进行业务轮训,不断提升员工殡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服务礼仪、服务程序、服务态度,为丧属提供满意的殡仪服务。

此外,还要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和公示制度。各地要督促当地殡仪馆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批准的遗体接运、火化、冷藏(3天内)、普通骨灰盒、骨灰寄存等5项免费服务的价格标准。坚决杜绝捆绑收费或误导消费;并加强多方沟通,做到在殡仪馆办丧过程中直接结算、核免,不让群众多头跑;同时,所有服务项目都要明码标价,在殡仪馆醒目位置长期上墙张贴,向广大丧属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