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泰和一男孩想改名上族谱 多次向派出所申请未能如愿
2018-07-25 08:5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记者 李亚男

近日,泰和县万合镇上洲村的刘先生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自家小孩因与同村一个十几岁男孩同名,无法上族谱,多次向当地派出所申请改名未能如愿。

据刘先生介绍,他的孩子2016年11月在广东出生,当时取好了名字。春节回老家上洲村上族谱时,发现与同村一个十多岁的小孩同名同姓,按照村里规定同名同姓不能重复上族谱,需要一个小孩改名字。当时刘先生立即与万合派出所的警官取得联系,当时一名警官回应可以改名。随后,刘先生多次前往派出所递交材料,但是事情过去一年多了并无进展。

对此,记者从万合镇派出所获悉,改名需要正当理由,申请人要写清楚更名材料,或许是反映人当时所提交的理由不充分,镇派出所将尽快核实。若刘先生所述属实,因为同名同姓导致孩子无法上族谱,届时将同意反映人的申请,为其孩子改名。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