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精神宣讲第一人”毛秉华因病逝世
2018-07-24 08: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井冈山精神宣讲第一人毛秉华

毛秉华为游客宣讲井冈山精神

毛秉华为来山参加红色培训学员宣讲井冈山精神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刘靖雯报道:7月23日凌晨4时44分,“井冈山精神宣讲第一人”、全国道德模范毛秉华因病逝世,享年90岁。

毛秉华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作为一位离休老干部,他坚持义务宣讲井冈山精神,常年捐款救灾、爱心助学、支持扶贫,是远近闻名的井冈山上“活雷锋”。

自1968年调任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他始终重视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收集井冈山斗争史料。离休后,只身一人跑遍了湘赣两省边界各县的农村,还到全国各地拜访了32位老红军和红军后代,收集革命文物21件,掌握了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他坚持五十年如一日义务宣讲井冈山精神,累计作井冈山精神宣讲报告近2万场,平均每年讲课300多场,听众累计达200万人次。

毛秉华的离休工资大部分用于义务宣传所需的开支,并先后向汶川、玉树等地震灾区捐款8000余元,为井冈山茅坪脱贫攻坚捐款10万元,个人捐款和筹款帮助180多位贫困生上学,累计捐款达21万余元;上交特殊党费和设立公益事业基金共15.1万元;先后为15所中小学筹资1100多万元,累计筹集500余万元支持地方建设。他先后主编了《天下第一山》、《井冈红旗谱》《井冈诗词选》、《永远的丰碑》等著作。

毛秉华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他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宣部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等260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