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各行各业齐举手 奉献爱心献热血
2018-07-23 16: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全力保障夏季临床血液供应,市中心血站早谋划、思创新、增举措、强保障,加大宣传、开发团体、增设站点、延长时间,联合各团体单位开展应急献血活动,全力保障夏季临床用血需求。

微信图片_20180723163009

开发新点共助力  “淡季”采血添力量

市中心血站同各相关部门积极联系,开发无偿献血新站点。为应对高温天气,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加大团体招募力度,在积极招募现有团体单位的同时,不断扩展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根据各团体单位工作性质合理安排献血时间,并积极宣传动员更多的社会团体开展献血活动。

全市卫计系统总动员  夏季血液增保障     

7月初,市中心血站启动"淡季"应急献血工作,站领导分别带队同各县(市、区)卫计委积极沟通,希望在献血“淡季”我们的卫计系统能够带头参加献血活动,全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新干县、永丰县、泰和县等都将按照既定的时间陆续开展献血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723163014

履行职责  坚守岗位

在新干县广场的献血点,路上行人稀少,但是采血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体检桌温度达到40多度,胳膊放上去有些烫人,体检大夫脸上、胳膊上都发光,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为了应付高温,工作人员在车上、车下轮流工作。体采科护士王文娇说:“中午12时到下午2时,献血的人虽然很少,但偶尔也会有人来献,所以我们依然会在献血车上坚守岗位,多一些等待,也许就可以多为患者争取到更多的血液。街头采血有点‘看天吃饭’的味道,受天气影响,持续高温对街头招募献血影响很大,献血者少了三、五成。天气好时,献血车一天能采50人,现在也就采20多人。为了多采血,献血车都延长了上班时间,新干县献血车的工作时间已延长到晚上20:30。

持续高温下的血液保障工作非常艰巨,这当中凝聚了血液工作者艰辛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在高温酷暑面前,我们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保障高温天气下的血液平稳供应。

微信图片_20180723163017

此外,我们也积极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及社会团体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来,为暑期临床用血增添保障。炎炎夏日,点点爱心,因为你们的热血付出,更多的生命得以重生,感谢您,无偿献血者!

鸣谢

7月份开展献血工作的单位:

中国井冈山干部培训学院

吉安市公安局

吉安市民政局

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吉安青年红色培训学员

吉州区财政局

泰和县中医院

遂川县国土局

吉安宾馆

吉安市交通管理所

新干县卫计委

新干县人民医院

新干县妇幼保健院

吉水县林业局

吉水县水利局

吉水县思源学校

微信图片_20180723163022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