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景区绘出“文明旅游”最美底色
2018-07-23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原标题:宣教并重 提升品质 井冈山景区绘出“文明旅游”最美底色

中国吉安网讯(李群)进入盛夏,到井冈山避暑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各个景区点秩序井然,乱插队、乱停车、乱扔垃圾、乱涂乱刻等现象大为减少。游客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维护景区环境,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旅游已成为井冈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文明单位,井冈山景区积极推进文明旅游工作,为井冈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井冈山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宣教并重,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井冈山设计印制文明旅游宣传海报、宣传车贴,在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宾馆等地张贴;在各个景点张贴文明旅游公约,播放广播,设置“严禁烟火”、“美景让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等温馨提示牌、标语,提醒游客文明旅游;充分运用微信、电子屏等形式,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片,并向游客公示景区天气、服务项目、文明参观须知、旅游文明用语等,大力宣传和倡导文明旅游。

服务提升,让文明旅游人人参与。井冈山充分发挥旅行社、导游员等组织和个人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游客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活动;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亮身份、比服务”、“微笑之星”等活动,不断提高景区工作人员的整体文明素质,以自身行动带动游客参与到景区文明旅游行动当中来。此外,井冈山还设立党员、团员服务岗,组织由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游客提供文明劝导、义务讲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

监管升级,让文明旅游成常态。井冈山坚决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亮剑”,联合旅游、公安、运管、市场监督、行政执法等部门,围绕旅行社、导游、旅游车辆、旅游购物场所等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黑车”、“黑导”、 追客拉客、欺客宰客等扰乱旅游秩序的行为,营造文明诚信旅游环境;加强文明旅游巡查力度,对游客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引导游客自觉遵规守矩;成立井冈山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强化景区产权管理单位、星级酒店、旅行社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对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构建安全文明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