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哈罗单车”去哪儿了? 市城管局:属违规投放,目前被暂扣至吉州区光明停车场 江西“哈罗单车”公关部负责人:仍在办理进入吉安市中心城区的相关手续
2018-07-23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市中心城区吉福路一居民小院内停放了2辆“哈罗单车”

市中心城区吉福路一居民小院内停放了2辆“哈罗单车”

如今,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已成为一种被社会认识和接受的绿色生活方式。为了方便广大市民绿色出行,现代时尚的共享单车也逐渐出现在市民的眼前,去年年底,市中心城区就出现了数百辆共享单车(Hellobike)。7个多月过去了,有心的市民发现,曾经集中停放在市人民广场的“哈罗单车”,现在要遇见它完全靠缘分?“哈罗单车”出现又消失,这究竟发生了什么?7月20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哈罗”现身街头  运行有点混乱

2017年12月底,在市中心城区天虹商场门口,一排排整齐的蓝白色“哈罗单车”有序摆放在一起,悄然现身吉安。“哈罗单车”可“随意”停放,到达目的地后,把车辆放在显眼、又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然后手动锁上自行车即可完成还车。相对于公共自行车,“哈罗单车”更为方便和快捷。这种随停随放共享单车的到来,一时引发许多市民关注。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哈罗单车”在市中心城区却越来越少。但有不少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许多居民楼道、小区院子里仍可寻觅到“哈罗单车”的身影。家住市中心城区吉福路的周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们家院子里停放了两辆“哈罗单车”,一直未见车辆移动,本想骑着去买菜,却发现后轮上了一把私人锁。“我们家楼道两辆共享单车一直被锁在那里,真影响出行。”“公园的树林里也‘躺’着几辆共享单车呢”……近半年来,总能接到市民关于“哈罗单车”的投诉,很多真正想使用车辆的居民要么找不到车,要么车已被私人上锁。

未经行政审批  单车全部暂扣

7个多月过去,市中心城区可见的“哈罗单车”越来越少,现在要想找到“哈罗单车”,真的需要靠点缘分?7月20日16时许,记者从支付宝上打开“哈罗单车”软件,却发现市中心城区南方园小区仅有一辆“哈罗单车”。

这些“哈罗单车”去哪儿了?记者通过市政府信箱了解到,原来早在2018年年初,吉州区城管局便接到了市城管局通知,由于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摆放的“哈罗单车”未经任何审批,故此要求庐陵新区、吉州区、青原区三区城管部门配合,对“哈罗单车”进行暂扣,收缴的“哈罗单车”全部集中停放在吉州区光明停车场。

7月20日,记者致电市城管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路面上所见的“哈罗单车”均未经过行政审批,属于违规投放,所以为了城市的管理,将三区的“哈罗单车”全部拖至吉州区光明停车场,进行暂扣。 

只是试运行  正在办理手续

7月20日,记者联系上了江西“哈罗单车”公关部负责人彭婷,她告诉记者,2017年12月底,公司统一在吉安市中心城区投放了600辆“哈罗单车”,但只是试运行,确实还未得到吉安市相关部门的准入许可。

这7个多月来,他们一直在办理手续,所以还未对投放的这600辆“哈罗单车”的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目前,他们公司仍在办理“哈罗单车”进入吉安市中心城区的相关手续。

■记者范小勇、实习生胡卓慜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