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炎炎烈日小孩走失 遂川民警火速送回家
2018-07-23 08:4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民警喂走失小孩喝水

民警抱着小孩在附近居民区、商铺、路人挨个进行询问

民警送走失小孩回家

中国江西网遂川讯 通讯员黄耀伦、谢月明报道:7月20日下午,遂川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1小时内将一名4岁的迷路儿童成功送回至家中,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17时许,在遂川县城区水南加油站附近有一儿童坐在路旁失声大哭,热心群众发现后便上前询问原因,因与儿童交流未果,热心群众便将小孩送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当大队民警李建华、辅警周开燕等人接到群众求助后,一边让富有亲和力的女辅警康泽群为小孩买来零食、矿泉水等食物,一边试图与小孩进行言语交流,探知小孩的家庭信息。“皮”小孩似乎有些胆怯,在面对小姐姐的耐心询问时闭口不语,只顾低头吃零食。大队民警李建华便将小孩照片发送至特巡警大队微信群,让队员转发小孩走失信息至微信朋友圈,同时得到110指挥中心反馈,暂时没有接到家长的报警。

随后将警力分成两组,一组带着小孩相片来到走失处进行打听,一组抱着小孩在附近居民区、商铺、路人挨个进行询问。通过大队民警、辅警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水南加油站附近的知情居民处了解到其家庭住址。随后,民警李建华、辅警周开燕开车将小孩送至家中。

当小孩回到家中时,小孩的外公、外婆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其外婆已泣不成声,看到小孩后,才破涕为笑,随即,对特巡警民警、辅警连声道谢。民警从小孩家人处获悉,小孩姓郭,4岁左右,因找寻外出办事的外公,而外婆则在家里忙活,便独自出了家,结果在大街上迷了路,幸好被热心群众发现并送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于是出现了特巡警队员找家人暖心的一幕。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