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山河如画美综合新闻 田园入景来——泰和旅游发展新篇章走笔
2018-07-22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谢子洋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近日,泰和县马市镇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协调组临时党支部成立。该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10亿元,按照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为我省大中型建设项目、我市首个PPP落地项目,将打造成以生态观光为基础,以红色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主体,兼具商务会议、健康养生、节庆旅游、生态宜居等多种旅游功能的国际慢城旅游特色小镇。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迈开旅游小镇建设新步伐。

近年来,泰和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增长极来抓。2017年,全县实现旅游收入25.88亿元,增长23.71%。该县旅发委被评为全省旅游工作“先进单位”。今年,该县旅游工作开局良好,增势强劲,仅2月份,就实现旅游人数12.72万人次,旅游收入1.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4.85%和217.65%,全面铺开“全景泰和”长画卷,写就泰和全域旅游新篇章。

目视前方深思可作为

“乌鸡酱菜竹篙薯、蜀口茶、木子油、还有那早酒和百合……”7月17日,泰和县首届“全景泰和全域旅游”讲解员大奖赛第六场海选在塘州镇举行,小朋友肖莉媛的快板解说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泰和县成立了“全景泰和全域旅游”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高标准谋划发展新起点。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县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编制了《泰和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同时,该县旅游局撤局设委,实行兼职副主任制,县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组建运营,增加注册资本至18250万元。

笔落山河聚力绘神韵

“醉美苏溪牧歌滩尾”江西最美河流———蜀水河畔,苏溪镇滩尾村以小资金打造出“大景点”,游人纷至沓来,风景刷屏。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该县把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与新农村建设、旅游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融合、共同推进。澄江的玉华山、螺溪的南岗口古街、禾市的槎山(滩)村、苏溪的滩尾村、马市的柳塘村以及沙村的绵溪村等6个省3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成功创建。

同时,该县设立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吸引民间资本给力旅游振兴。纯民营资本投资5亿元的亩基岛生态旅游度假区于去年底开工。总投资40亿元的乌鸡小镇项目的启动,更是旅游产业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核心示范。泰和“宜居宜游宜业”的旅行目的地和旅游业态华丽现身。

胸怀远方健步再登高

盛夏高温、总投资6000万元的井冈山机场旅游专用公路建设现场如火如荼。该旅游专用公路,串连起槎滩陂水利风景区、井冈山机场、中国泰和乌鸡小镇、蜀口洲生态岛、马家洲红色旅游区等景区,是该县打造的首条旅游公路。今年,井冈山机场又新开通了两条航线,航班往返的国内主要城市将增加到16个,年旅客吞吐量能力达到100万人次。2019年,坐着高铁游泰和将不再是梦想,旅游路上“最后一公里”快速打通。

串点成珠、点点有特色,众星拱月,星星在闪烁。该县旅游发展擦亮名牌、做

实底子,开启“快进慢游”新体验。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