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干“三区一网”构建全域旅游新业态
2018-07-22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科学规划重点推进创新模式

新干“三区一网”构建全域旅游新业态

    中国吉安网讯(罗小群、记者周靖康、实习生陈建明)近年来,新干县认真实施“三山两带一城”旅游发展战略,以“三区一网”为着力点,不断加大旅游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创建旅游品牌,促进“旅游+”“+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与城乡统筹、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共建、共融、共享的发展道路。

新干充分利用独具特色的青铜文化旅游资源,深入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机制,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吹响全域旅游发展号角。去年以来,该县组建了正科级县旅游发展委员会,重点编制《新干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年)、《新干县大洋洲青铜文化产业项目总体策划》和《新干县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设计方案》,对全县旅游空间布局和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规划,从旅游产品、产业、配套、营销、投资等方面进行分析和策划,通过全要素、全产业、全时空、全方位的融合,推动传统旅游业态向一体化、多元化方向转型升级。今年,该县重点打造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深入挖掘整合现代农业示范园、腊月红井冈蜜橘精品示范园、宏冠绿色农庄、新农村建设等优质旅游资源,以农业产业为基础,配套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业态,打造“四季有果,季季可游”的国家4A级景区。目前,已出台了《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建设工作意见》及8个工作组工作方案,初步编制了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规划设计方案,启动了集聚区征地和通景公路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已与奥悦冰雪集团达成投资意向投资建设新干欢乐水世界。项目估算总投资1.2亿元,总用地约100亩,落地后将对集聚区旅游业态的丰富、旅游人气的聚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精心培育。今年,新干在建设青铜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和华城门古村旅游集聚区的基础上,重点加强旅游项目建设,打造“三区一网”布局,即全力打造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大力开发潭丘海木源休闲度假区,着力完善井盛彩虹庄园景观节点区,努力构建城乡旅游深度网。为加快绘制全域旅游新的“全景图”,该县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目前,该县已成功争取2018年旅游发展专项资金43万元、桃溪至黎山红色旅游公路建设资金1000万元、旅游厕所专项资金29万元、黎山风景区玉华山游步道专项资金200万元、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资金300万元。仅去年,该县旅游资金投入突破1亿元。

新干创新实施“旅游+”发展模式,推进“旅游+美丽乡村”“旅游+水文化”“旅游+自然风光”“旅游+特色节庆”深度融合,有效实现了全域旅游共享发展。该县投资8亿多元,建设城东湿地生态区、湄湘河绿廊、神龙湾橘园、井盛彩虹谷、海木源景区等项目,美丽乡村有“颜值”更有“产值”;以江为轴,连接三湖万亩红橘园、荷浦莒洲岛、滨江风光带等20多个旅游点,打造了赣江风光旅游线,成为旅游市场“新宠”;勾联瑶湖、燥石、黎山等山水景观,激活神头文化村、赤岗塘剪纸村、张坊荷花村等特色乡村旅游点,打造精品乡村旅游风光线;以节庆促旅游,先后举办了四届箱包皮具节、两届灯饰颁奖晚会、首届“观金色花海、游醉美溧江”金花节、两届“腊月红”蜜橘节、城上桃花节、首届海木源漂流节、三届荷浦“荷花节”等一系列的旅游节庆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旅游氛围。截至6月份,该县共接待旅游总人数251.2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3.1亿元。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