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加快赣江最美岸线建设
2018-07-21 08: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胡世忠在市总河(湖)长暨赣江最美岸线建设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加快赣江最美岸线建设

王少玄主持 喻志勇等出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7月20日,市总河(湖)长暨赣江最美岸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总河(湖)长、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河(湖)长制,全面启动五百里赣江最美岸线建设,实施水岸共治、标本兼治、城乡同治,以最美岸线建设的最新成果来检验河(湖)长制的实施效果,努力开创我市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
    市副总河(湖)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领导喻志勇、杨丹、刘毓名、徐明、李家祥、王大胜、徐开萍,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领导等参加。
    在认真听取了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及提请研究事项汇报后,胡世忠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专项整治有序推进,河湖水质稳步提升,推动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就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加快打造赣江最美岸线,胡世忠强调,要聚焦“水美”,强化水环境治理。我们要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反馈问题整改,深化河道垃圾治理,全面治理水体水质,狠抓河湖水资源节约保护,深入开展“清河行动”,坚决推进河水清澈工程,全面提高水环境质量。要聚焦“岸美”,强化河道岸线环境修复。重点抓好河道采砂管理和集中式搅拌小区建设,持续推进侵占河湖水域及岸线专项整治,推进河湖岸线保护性开发建设。要聚焦“流域美”,强化综合治理。我们要大力推进赣江流域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深化城乡生活污水及垃圾处理,扎实开展工业污染整治,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筑牢赣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
    胡世忠强调,要聚焦常态长效,强化制度建设。我们要着力构建科学规范、职责明确、协调推进的制度体系,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担当作为。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包干河流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扎实开展好“清河行动”,经常深入河道巡查,掌握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做到情况明、责任清、措施实,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就做好相关工作,王少玄要求,要争先进位,把河(湖)长制落到实处;要争创亮点,打造赣江最美岸线;要依法治理,推进长效常态;要密切协作,凝聚工作合力。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审议了《吉安市赣江最美岸线建设实施意见》《吉安市赣江流域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