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自掏腰包送村民治病 驱车500多公里送其回家 好人陈和安“书写”跨省大爱
2018-07-20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陈和安(左二)和志愿者送龙屋娇上车回老家。(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柱供图)

陈和安(左二)和志愿者送龙屋娇上车回老家。(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柱供图)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4个月前,本报报道了吉安儿媳陈和安给村里老人发红包,掏钱送村民治病的大爱善举。日前,记者获悉,经过4个月的治疗,患者龙屋娇的病情好多了,陈和安和志愿们驱车500多公里,将龙屋娇送回老家。

据了解,经过4个月的治疗,龙屋娇病情大有好转,丈夫陈春平决定将妻子接回老家。7月11日早上6时许,志愿者们在陈和安的带领下,来到湖北省赤壁市蒲纺精神病医院,在与患者龙屋娇及其丈夫陈春平沟通后,经医生同意,爱心人士将她接上车,踏上了回安福县老家的路。

临走时,医生嘱咐龙屋娇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调养,想到龙屋娇的家庭现状,陈和安内心十分不安,决定带领赤壁市义工联盟志愿者一路护送,远赴500多公里的安福合村。护送到家后,为改善龙屋娇的家庭生活环境,志愿者们捐赠了8200元。随后,陈和安和志愿者们立即为龙屋娇采购生活物资和打扫整理房屋。看到经过治疗后,越来越健康的龙屋娇在屋前忙活,陈和安心里充满了欣慰,“以前她都不会做这些事,现在会洗衣服、擦桌子,还要留我们吃晚饭呢!”陈和安说。据悉,在龙屋娇住院期间,几个月的治疗费、生活费等都是由陈和安支付,数额近几万元。

今年3月12日,本报对陈和安给村里老人发红包,掏钱送村民治病的大爱善举进行了报道。事情的缘起是,今年春节期间,陈和安与丈夫刘先生一起回到丈夫的老家安福过年。在村里走访时,发现村民陈春平家里比较困难,妻子龙屋娇患精神分裂症多年,陈和安见此情景,当场拿出1200元给陈春平,让他购买一些年货过年,并决定年后把龙屋娇接到湖北赤壁治病。3月9日,在陈和安夫妇的帮助下,龙屋娇被安顿在赤壁蒲纺医院治疗。

今年56岁的陈和安是湖北赤壁市一家企业负责人,也是一位广受媒体报道的爱心人士,被称之为“湖北好人”“天使妈妈”。今年3月,陈和安又荣获“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