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永新调研时强调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2018-07-20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7月1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永新县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上,加快农业、工业、服务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日,胡世忠先后调研了高桥楼镇稻鱼共生基地、江西凯爵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禾川镇学背社区老城古街改造项目、曲白乡“永新记忆”旅游集聚区项目。

在高桥楼镇稻鱼共生基地,胡世忠指出,农业要朝着“四化”目标发展,即标准化、生态化、规模化、品牌化。目前,可通过合作社形成集聚效应,实现抱团发展,探索规模化生产,树立品牌。在江西凯爵精密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调研时,胡世忠要求,工业园区建设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可向地下要空间。他要求该县抓住高铁时代来临的机遇,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学背社区老城古街改造项目,按照“挖掘文化底蕴、修复历史记忆、注入商业业态、改善民生福祉”的思路,大力推进“老城改造+文化旅游发展”。对此,胡世忠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精心做好规划,保持定力,强化业态,提升标准,发展产业,可学习借鉴贵州西江千户苗寨的好经验、好做法。尤其是主景观要高标准打造;业态布局要科学合理;关键节点要有特色;体制机制要创新,实行标准化管理;建筑风格要厚重、精致。胡世忠还就永新盾牌舞、永新小鼓、三角班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打造成文化精品,提出了非常详细且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

“永新记忆”旅游集聚区项目将一个1500余平方米的废弃窑洞进行改造,拟建设打造成“永新乡土记忆博物馆”。在听取该项目前期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后,胡世忠指出,市场价值来源于特色,要充分挖掘亮点,围绕特色做文章。因此,要进一步强化标准、规范,对窑洞的长廊、柱子等进行保护、修复,并充分利用灯光等元素,形成白天观景、夜晚赏灯的效果,将窑洞打造成“城堡”;要进一步强化环境建设,合理布局,形成“城堡”、田野、桃园、群山融为一体的美丽风光;要确保周边配套建筑与窑洞风格统一、遥相呼应。

调研中,胡世忠还对永新县美丽乡村建设有关工作作了要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