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井冈山市供电公司:安质大队“六同五正”筑牢安全防线
2018-07-19 17:13 来源:

“6月12日:许庆华茅坪变、古城变二次回路检查作业现场;肖中和白银湖中村2号台区6号杆移杆作业现场;贺雄鹅岭乡长塘村打杆洞、运杆作业现场。”这是国网井冈山市供电公司安质大队6月11日对第二天的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据悉,现场违章屡禁不止一直是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一大难点,采取现场双监护、增加到岗到位力度、加大违章考核力度等措施,均不能有效解决现场违章屡禁不止的问题。

针对此情况,井冈山市公司创新管理手段,从全公司范围抽取技术、业务骨干,成立安质大队,由安质大队采用“六同五正”措施管控施工作业:与设备管理单位一同停电、许可,与设备管理单位一同检查现场作业人员资质(技工证、民工证),与施工单位一同开班前会,与施工单位一同检查安全工器具、施工工器具,与施工单位一同清理作业现场,与施工单位一同开班后会;纠正现场安全措施不到位情况,纠正与施工方案不相符的作业,纠正危险点控制不到位的情况,纠正现场违章行为,纠正不合格的施工工艺。每起作业结束后,安质大队成员从施工单位技术水平、人员安全意识、执行能力、工艺质量、三种人员履职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为公司下次施工作业安排提供参考。

安质大队始终坚持“我们早去一点,我们多想一点,我们晚回一点,我们多做一点”的工作理念,比施工单位早进晚出,将现场安全监督做早做细做严做实,严把现场安全管理,严控施工质量,将安全管控关口前移,筑牢了公司的安全防线。(陈焕浩)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